可愛搵$機

Friday, July 20, 2012

自己拔第3颗

大可爱在去年9月,一口气被拔了牙后,一直都有拔牙很痛的阴影存在。偏偏这段时间,是她逐步換乳牙的阶段,拔牙是免不了的事,再痛也得拔。

掉的这科,是第三科換的乳牙,这一颗,在嘴里搖搖欲坠了整个月吧,一直都成了甲乙丙丁的話炳,天天都有人呤叮她好心去拔掉牙啦,也連帶我这媽媽也一起数,怎么由孩子了。

前晚,老可爱忍不住发飙了。我們原本要一起出去买东西,但老可爱故意生气說,不要再看到你的牙,很难看,你再不拔,不用出門!拉扯了好久,大可爱始終不肯拔,老可爱也和大可爱鬧真的,把她直接放在婆婆家,就我們自己出去!

大可爱在我們出門时已倾刻撒泪,我看了是心痛啦,这样的拔牙方式並不是我想要的,記得小小时候的我,我爸媽沒管我牙,我就是等它自己落,也令我不懂怎样管教孩子的牙了。那天那种场面也叫我不懂要怎样做才合适,就“牺牲”了大可爱。

在出去的路上,我問小可爱,下次你換牙要拔嗎?她答要。怎样拔?我自己拔……然后你們要买ice -cream給我吃。

从外面买了东西回来,大可爱是破涕為笑的。原来,她如小可爱說的自己把牙拔了,果然两姐妹。問怎么会拔了,原来是全部人都不睬她,应該是惧怕的力量令她狠心吧?全部人责备她,並不帶她出門,令她害怕了。

我問她,怎样拔了?她答,去拿冰块狠狠咬著,然后手一拉就脫了。問她,痛嗎?她答不痛。不过家婆說她可真的边哭边拔的。是心痛的,这样对一个長牙过程会有阴影。但也很幸好,她一定也是打不倒的小女孩,她看到DADDY对她的承诺,拔牙了有雪糕吃,再加上她也觉得自己这样子拔牙不痛,我想不会造成她阴影呱?不过一切得等第4颗乳牙掉时才懂。


令人生恨的第三颗!

其实只剩一点点黏著牙肉,第一次的拔牙的阴影让大可爱生怕。
她說再有下次,她也要自己拔。
可惜那天在家的都生气+忙沒人管她,沒拍到她怎样拔牙。

其实恆牙已長出一半啦.

幸好出去时有买了雪糕回家。
大可爱很开心地問:你們又知道我拔牙了?

15 comments:

ivythen said...

我没去拔哥哥的牙,虽然它摇晃了有1个多月!其实乳牙需要狠心去拔下来吗????

cutemum said...

IVYTHEN...
因為說会長歪牙...但我想也是因人而异吧?
沒人跟你提哥哥的牙要拔?

恩轩至佳 said...

看照片,感觉蛮痛的。幸亏,这次自己想的好法子不会让她觉得痛。大可爱那么懂事,她应该会明白,希望不至于留下阴影。

★佩玲★ said...

可爱妈~~我教的那一班是一年级,已经有几个孩子对我说他们的牙齿要掉了,叫我看和拔。我怕得要死。

哈哈哈~~但是我记得以前拔牙的经历。用线把要掉的牙齿绑起来另一端绑在门把上。预好距离站好,狠心大力拍门,不用挣扎,牙齿就拔好了,干净利落。

心疼但又不得不佩服大可爱,懂得拿冰块减轻疼痛,换成是我我也狠不下心自己拔。

Heidi said...

可怜的大可爱,看了很心痛叻。。。为何要逼她>.<
还有一点点粘着牙肉ok吗?

小鎮姑娘 said...

哇,大可愛很勇敢呢!
以前我們小時候也是自己等牙掉的,都沒去過牙醫那,呵呵。

ivythen said...

有!我妈妈。。。可是哥哥不敢!我自己也怕。。哈哈!

Tan said...

我女儿换乳牙时,除了第一次是找牙医之外,其他的都是她自己动手拔掉,我也不敢帮她拔。

Jean Ng said...

哈,最近大家同龄的孩子都在上演掉牙换牙的戏码。好有趣!

我家儿子牙齿摇晃一个多月,最后不知道如何掉了,有一门牙颗是断了一半,恒牙却长在后面。他担心得哭了。怕剩下半颗不会掉,影响恒牙长歪,又怕要去拔牙。

结果我自创一个故事说给他听,我说你那半颗牙齿舍不得离开你啊,它是一颗很念旧的牙齿呢。所以,你要好好跟它说谢谢,谢谢它们为你服务了7年,现在你长大了,需要更强壮的牙齿取代它,请它好好离开吧。

他过后真的跟他的牙齿说谢谢,我爱你等等。。。。

故事说了两天后,断了一半的牙齿,不知如何就自己掉了,也不知道掉在哪里(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吞了?)总算让他释怀。牙齿的故事,暂时发展到这里。

小小的牙齿,对孩子来说可是大事啊。不过,这就是成长的过程,有眼泪有欢笑。

cutemum said...

密池...
第4颗也掉了...跟她DADDY玩时不小心扫脫...她讲不痛...也那么巧...路人ABCD也刚好要开口讲她这颗牙...就在当晚脫了...真幸好.
她說不痛...不过流蛮多血的...我有拍到照.

cutemum said...

佩玲...
这种用線的...我不敢試...单想都GELI LOH...
你当年是自己綁自己拔?好勇哩!
那你那一年級的....都敢拔牙?也很大膽的小朋友...你那边的小朋友会否比較无拘无束个性?

cutemum said...

HEIDI...
我这媽媽沒用...沒去帮她挡风雨...
我对她的牙脫与不脫是无所謂...对我而言歪牙也很美嘛...
对...掉了是有一块牙肉...牙齒是全完那种.

cutemum said...

小鎮...
对...我从不见牙医...

cutemum said...

TAN...
大公主那么大膽...颗颗自己拔?
不过那天看她...是很有气质美...

cutemum said...

SAN...
这年齡的孩子都出现同一症狀...各种年齡各种成長情況是多美妙!今早不知怎的...忘著床上3个小朋友睡觉的样子...突然觉得自己好幸福...
你儿子还会為牙齒害怕到哭...你也很CREATIVE...馬上想到小故事...让孩子放心.
讲到半颗牙...大可爱里面有颗大牙也是剩一样...該整年了...那半颗怎样掉她都不懂...剩下的这半颗沒动静.